君有烈名

并没有太多脑洞

【EC|文手段子飞行棋】关键词:皱纹(第1回合,4号蓝色飞机)

当前回合,君有烈名第一次六,可以到同色格子,之后是三点。需根据关键词【皱纹】写一个段子。


游戏规则详见:文手飞行棋总贴(即时更新)


下棋人:绿色飞机 @苏纹  粉色飞机 @灰基从天上灰过去惹  黄色飞机 @pp夫人  蓝色飞机 @君有烈名


【当前回合位置】




【皱纹】

“这叫什么梦?”Erik莫名其妙地感受着丈夫因为夜半惊悸而投射过来的悲伤,“所以人类在重型武器都被天启毁掉之后成功地用转基因玉米果葡糖浆灭绝了变种人吗?”

 

那个梦一幕幕太过逼真,连艾德曼合金穿透了血肉的温凉都还横亘在胸口,Charles的情绪被沉沉地坠住,挣脱不出。

 

身边的男人叹了口气,他绿色的眼睛在一片暖黄的床头灯里像是两湖夕阳下的碧波,温柔粼粼地闪烁着。Erik伸出手抓住Charles冰凉的指尖放到脸颊上暖着,放柔了口吻:“那我呢?我去哪了?”

 

“没有你。”Charles的神情还有点轻微的恍惚,“梦里没有你,连名字都没有提到。”

 

“那你就该明白这是梦啊。”Erik吻上他光洁的额角,肌肤细嫩犹如脂膏,“如果是现实的话,我怎么可能那种时候都不在你身边呢?放心吧,管它是克隆还是遗传,但凡有人敢拎着艾德曼合金接近你,我就把他钉在墙上。

 

“说到做到。”

 

“可是我身边的人都被我害死了,你怎么能陪在我身边呢?”

 

“瞎想!”万磁王斩钉截铁般挥了挥手,“我还有头盔呢,专克X教授的邪恶读心术,忘了?”

 

是啊,他忘得太多了。

 

男人原本清秀的面目陡然敷上风霜,柔和的线条变得凌厉,光洁的肌肤也生出皱纹。

 

耳边传来Logan的低吼:“按著伤口,压紧,求你了,别放手。”

 

我怎么能忘呢?他沮丧得像是小时候第一次考试不及格,失落得又单纯又认真。花白的鬓角、挑眉时额头的横线、微笑时眼角细碎的涟漪飞快地闪过。

 

很多很多Erik Lensherr。

 

以及很多很多爱。

 

一切光影与颜色、嘈杂与寂静、甜蜜与疼痛、喜悦与悲伤同时涌上,又须臾消失,将他抛向永寂的长夜。

 

阿尔茨海默并发硬化症。真可笑,世界上最有杀伤力的大脑居然也会脑退化。那一瞬间,他居然还有余裕感受心脏舒张又收缩,挤压着动脉血从胸口的伤处喷薄而出。大量失血带走了他体内的镇静类药剂,像是厚重的幕帘缓缓升起为阳光让路,抛开药物的枷锁,世界的真相从未如此清晰,也从未如此丑恶。

 

他突然感到一阵前所未有的轻松,轻得只有21克。

 

“Hello, old friend.”

 

他看见Erik Lensherr翘起膝盖坐在壁炉前,容颜青春、不惹风尘,冻绿色的瞳子同手中的马提尼一样潋滟泛光。

 

男人举杯相邀:“我们还有一盘没下完的棋。”


“嗯。”他歪起头后退了半步,“我还有点事。”


“什么?”


“一个不成器的儿子。”


男人拿他没办法,站起身来在他身后推了一把:“记得快点回来,我还在等你。”


Charles用力咳出一口血,睁开双眼只见满目萧然。


Logan大概永远不会知道为什么一个普通的农场主会在生死之间有这样的狠劲一脚油门妙到毫巅撞飞了X-24。就像他不知道Charles这种看起来永远彬彬有礼谦和斯文、连皱纹里都写满了安全可靠的人,曾在牛津的酒馆里饮下过半人高的酒柱,曾在古巴的沙滩上力挽过漫天的烽烟。

 

因为不论在哪条时间线上,他从未有机会目睹过Charles Xavier开车。

 

但是没关系了。

 

能力开始渐渐消散,Charles阖上了眼睛。


他满心平和,暗夜里的海洋张开温柔的臂膀。


有人在等他回去。


于是他安然入梦,宛如故人归乡。


【END】


 【下一回合位置】


下一回合作者: @苏纹  骰子点数:2




关键词:人鱼


越是经典的梗越不好写哇,苏纹要加油(๑•̀ㅂ•́)و✧


并没有什么可期待的……感觉自己辜负了夫人OTZ

本来到800我觉得火候已经差不多了,但是为了我残存的良心还是强行凑够了一千字!【大笑】

狼三是我心头一把大刀QAQ

我一直在想,老万怎么可能让教授死在金属底下呢?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的话,那大概只能是因为,他已经没有办法守住自己最心爱的查尔斯了吧……


评论(11)

热度(72)

©君有烈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