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有烈名

并没有太多脑洞

【EC|文手段子飞行棋】关键词:厄里斯魔镜(第2回合,4号蓝色飞机)

当前回合:君有烈名掷骰子点数:第一次六,可以到同色格子,之后是二点。需根据关键词【厄里斯魔镜】写一个段子。


游戏规则详见:文手飞行棋总贴(即时更新)


下棋人:绿色飞机 @苏纹  粉色飞机 @灰基从天上灰过去惹  黄色飞机 @pp夫人  蓝色飞机 @君有烈名


【当前回合位置】



【厄里斯魔镜】

HP AU

这是一个小教授Charles如何拯救被麻瓜收养的Erik的故事……的大纲

主要是为了满足我自己的一些执念,好像跑题有点严重QAQ就这样吧我不管惹希望三个漂亮小姐姐不要打我。

P.S:最后一段关于孪生杖芯的描写有借鉴原文。


1、

Charles最后一次打量了一下自己的麻瓜衣物:浆得笔挺的衬衣、格纹马甲和呢子西装,包括整齐的领带和镀银的领带夹。

 

他的年纪介于男人与少年之间,眉梢眼角含着书卷气的温和,剪裁贴身的衣料勾勒出他青涩细韧的腰线。

 

Lensherr夫妇在那一次轰动整个魔法界的大战中双双去世,膝下的幼子流落到了麻瓜世界,直到霍格沃兹向全国学龄小巫师广发入学通知书时,魔法部才发现自己的疏漏。

 

而Charles,就是魔法部里鲜有的那一类官员,心甘情愿地在麻瓜世界里扫清魔法存在的任何证据。

 

他深吸一口气,按响了门口的电铃。

 

“你……”

 

嘴里的单词还没有说完,深色的防盗门随着一声巨响凭空轰然洞开,一个纤瘦的少年像是一道念混了最后一个单词的飞来咒,猛然撞进了Charles的怀里。

 

手腕上的烫伤,暗夜中的呵斥,漫过地板的鲜血,和深深插进男人胸口的扭曲铁片……

 

对方的记忆碎片随着两个人接触的部分涌入Charles的大脑——他无意窥伺任何人的隐私,但是他毕竟姓Xavier,摄神取念是随着血脉流传的天赋。

 

“你……”他的嘴唇微微颤抖,“他们对你做了什么?”

 

魔力爆发现象在天赋异禀的幼年巫师中并不鲜见。麻瓜们总是会害怕自己不了解的东西。对于麻瓜世界里的小巫师们来说,这样的天赋不但不是梅林的恩赐,反而是伤害他们的刀刃。

 

Charles知道麻瓜们不会对魔法摆出什么友善的态度——否则世界各地也不会出现这么多的默默然了,但是他从没有见过这样丧心病狂的虐待。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人怎么能做出这样的恶行?

 

“滚!”少年倒退了一步,色泽浅淡的瞳子凶戾若猛兽择人欲噬,“我会杀人的,不想死就从我的脑子里滚出去!”

 

“别这样,Erik。”Charles紧紧地揽住少年削瘦的肩膀,却仔细地避开了后背上的淤青,他柔和的牛津口音播撒在移形换影的轻微爆鸣里,“别怕,你不再是孤身一人了。”

 

“霍格沃兹城堡禁止幻影移形。”Charles熟练地念动召唤咒,一匹夜骐在夜幕里展开了苍白的双翼,“我们只能到这里。”

 

他伸出手,把Erik拉上了神奇动物的脊梁。

 

出乎他的意料,这个孩子居然没有被吓哭,也没有扭动着抛出大堆问题将他淹没。

 

Charles终于能确定了:“你看得到她。”

 

“谁?”

 

Charles刻意放缓了自己的语气,他也很想相信这个孩子同他表面上看起来一样无害,可他还是攥紧了魔杖,磅礴的魔力随时可以通过那根龙心弦:“只有直面过死亡的人才能看见夜骐。Erik,你介意我问一问吗?

 

“我没有什么别的意思,你想说点什么吗?什么都可以。别担心,我会保护你的。无论如何,我都不可能让你继续呆在麻瓜身边了。”

 

如果他推测得正确,虽然事出有因,但是谋杀麻瓜无疑会把Erik送进阿兹卡班,这个孩子也确实不会呆在麻瓜身边了。

 

Erik的喉结微微滚动:“说点什么?我能说什么?你一开始为什么不来?我爸妈死的时候为什么不来?他们都骂我是怪胎的时候为什么不来?现在想保护我?是不是太晚了一点?我不需要!”

 

Charles无措地张了张嘴,却还是没能说出一个字。也许是Erik那双明明极尽悲恸的绿眼睛打动了他,也许不是。但Charles抖动手腕,魔杖射出淡绿色的光。

 

那是一个治愈咒,而非他本打算的摄神取念。

 

2、

“好久不见啊Charles,这是泽维尔家的哪位小少爷吗?”

 

Charles眨了眨眼睛,手里拎着大包小包Erik开学要用的东西。这是Erik第一次进对角巷这种纯粹的巫师世界,看见什么都新鲜得走不动路。Charles对他这种难得像个孩子的时间总是格外宽容。

 

“事实上不是这样的。他是Lensherr家的独子。”

 

魔杖店的店主赞叹地抒了口气:“我还记得你小时候来我这里选魔杖,翻了个底朝天都找不到趁手的。”

 

Charles会心地笑了:“还是这支魔杖自己找到了我。”

 

“你们相处得怎么样?”

 

“恩爱极了。”

 

“那你和这位小绅士一定也很合得来。”老人笑着指向了Erik手里的魔杖,“十三寸半,歌斐木,杖芯是龙的脊索。”

 

能折服一条龙的傲骨,看来Erik确实是前途无量,没有辜负Lensherr这个光辉荣耀的姓氏。

 

“最重要的是,Charles,这支魔杖的杖芯和你的龙心弦,来自同一条龙。”

 

3、

“斯莱特林?”Charles伸出手,帮Erik把碧绿的领带打出一个整齐的半温莎结,“这很好。你身边会有很多家世显赫的同学,万一,我是说万一,他们因为麻瓜的问题找你麻烦,你可以随时来找我。”

 

“随时?”Erik不信任地打量他,“这可是学校,他们也不让我带手机。”

 

年长些的男人笑了,拉文克劳毕业生海蓝色的领巾映衬着他碧蓝的眼睛,优雅得让人移不开眼:“我接受了阿不思的邀请,担任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

 

“要好好学习啊,我的Erik。”男人的微笑里终于抹掉了那一丝微不可查的戒备,只剩下温和与包容,“我说过,我会保护你的。”

 

4、

“开锁咒破不了空教室的门,这可是霍格沃兹。”

 

走廊里的肖像骑士生气地嘟哝:“只有格兰芬多才干这种事!”

 

Erik瞄了一眼怀表——那是Charles亲自制作的十七岁生日礼物,支持麻瓜模式和巫师模式,晶莹的表蒙子是个非常精致的窥镜,一旦遇上危险就会闪闪发光。

 

怀表告诉他,附近只有他跟Azazel两个活人。

 

好极了。霍格沃兹已经宵禁了,这个时候活动才是最安全的。

 

Erik从领子上取下了点缀着矢车菊的绿宝石领针,捅进了大门的门锁。

 

“怪不得你用不上活点地图!”Azazel压低了嗓门,“原来那个说法是真的。”

 

“什么说法?”

 

“防恶咒的宝石领针、最快的飞天扫帚、自动纠错的羽毛笔,更不要说这个酷到不行的万能怀表!把霍格莫得翻过来也找不到这么多好东西!他们说你有个心灵手巧的可爱女朋友,专门把最牛的东西亲手做给你。爹妈怎么可能送出这么贴心的礼物?快招!她是谁?”

 

Erik几乎要笑出声了,绿莹莹的瞳子在黑夜里亮得不可思议,像是蛰伏着的猛兽:“这可不能告诉你。”

 

“这么神秘?那总能透露下学院吧?”

 

少年回忆起年长的绅士海波般深沉的蓝色领巾和温和的蓝色瞳孔,轻声答道:“拉文克劳。”

 

暗夜的走廊里发出“咔哒”一声轻响。

 

连Erik自己也分辨不出,这到底是门锁打开的声音,还是自己的心锁?

 

5、

整个斯莱特林都知道,Erik不喜欢有求必应屋。

 

当然,同学们能给他一千个一万个有求必应屋的优点,比如说通宵自习啦,朋友聚会啦,甚至是“这是救世主波特支持邓布利多军的发源地”就很够有求必应屋成为一个观光圣地了,就像那一年的新生很多都喜欢往废弃的女洗手间钻一样——当然了,梅林在上,他们都是纯洁的小孩子呢。

 

“你为什么不去?聚会办在有求必应屋是件盛事。”Emma皱着眉头给自己擦会发出歌剧选段的指甲油,“你得学会交际。”

 

“看在萨拉查的份上,我就是不喜欢那群小鬼,行吗?”

 

“你就等着咒语书跟你结亲算了。”Emma不屑地嗤笑一声,换上了镶坠着钻石和白水晶的巫师袍,根本不在乎自己今天会闪瞎多少无辜群众的眼睛。

 

谁让魔法石事件过后校方把那面关键性的镜子收进了有求必应屋里呢?他太讨厌那面镜子了。只有幸福圆满的人可以不受厄里斯魔镜的影响。但非常遗憾,他是另一种。

 

平时他可以装作自己是个完美无缺高高在上的级长,成绩优异、容貌英俊。有什么学业上的难题还可以仗着自己是巡夜的级长偷跑到拉文克劳的塔楼里跟Charles胡闹一晚上。

 

Charles总是很纵容他,他从来不点破Erik拿过来的功课是不是合理,只要Erik愿意来,他就总是会等。

 

“愤怒与平静中间的那一点。”Charles总是这么说,“想想那一点。”

 

Charles的床很宽,但是被他堆满了松软的靠枕和厚实的毛毡,两个人只能亲亲热热地挤在一起呼呼大睡。

 

Erik果敢决断、敢做敢当,平生从不后悔,唯独有一件事,让他动过想要偷个时间转换器的念头。

 

四年级的时候,他跟损友外出夜游,空教室里的厄里斯魔镜燃起滔天业火,他的父母在火海里冲他伸出两只亲切的手。

 

他不害怕地狱。因为那是他全家亲人长眠的地方。

 

可是一场瓢泼大雨从天而降,硬生生将他拉回了人间,世界都被染上温柔的蓝色。

 

Charles Xavier眼睛里的蓝色。

 

6、

整个魔法界风雨飘摇,某个连姓名都不能提及的人正在学校的门口严阵以待。英国甚至守不住霍格沃兹这最后一块净土。

 

“除了带领同学们疏散的级长及学院长外,十七岁以上的同学们可以自愿留下来战斗……”

 

Erik很惊讶,自己居然到现在都没有任何紧张或者恐惧——甚至还比不上他和Charles初遇的那个晚上。他打开了怀表的盖子,对着表壳内侧的双面镜字正腔圆地开口道:“Charles Xavier”

 

镜子闪过一道白光,他能听见对方因为奔走的轻声喘息,和紧贴胸腔的轻柔震颤。男人没工夫把镜子拿出来,他只能看见西装内袋的格子布纹。

 

“Erik?”

 

“Charles,你要疏散学生吗?”

 

“拉文克劳的男女级长足够可靠,作为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室和阿不思的朋友,于情于理我都必须留下。危急时刻,大家得团结一致。”

 

“好的。”Erik顺驯地回答,“我明白了,你要注意安全。”

 

他从来没有用过这种口吻。Charles心头一紧,但对方已经合上了表盖,走廊里完全安静了下来。

 

斯莱特林的院长愤怒地盯着唯一一个还留在大厅里的本院学生:“Lensherr!你是纯血巫师,还是男级长,居然要留下为麻瓜和泥巴种战斗吗?”

 

少年腰背笔直地坐在空荡荡的长桌旁边,像是一柄纤细却锋锐的剑:“今夜,整个霍格沃兹面对强敌,四个学院须团结一致。

 

“哪怕只有我一个斯莱特林,它也仍然是完整无缺的。”

 

Charles Xavier,你得知道,我不是勇猛的格兰芬多,不是无私的赫奇帕奇,更不是同你一样心有七窍的拉文克劳。

 

我只是个偏执、阴郁、疯狂的斯莱特林。

 

我无意维护和平,也无意夺取荣耀。但我愿意和你同生共死,哪怕在死神的斗篷下也不放开你的指尖。

 

他又想起那天在厄里斯魔镜中看见的那一幕,暴雨从天而降,像一个温柔且无处不在的拥抱。

 

原来,那个时候,就决定了他一生的道路。

 

7、

整个世界都在颤抖,魔杖发出的亮光和巫师们念咒的巨响在半空中交织,汇合成一曲血色交响。

 

Erik被浓烟呛出了一口淤血,他几乎没有站直的力气,甚至搞丢了自己的魔杖。但他仍然咬紧牙关扶住墙壁站了起来,指尖积蓄起仅存的一点魔力。

 

年轻一代食死徒发出讥诮的笑声:“你这个叛徒!快点投降吧。果然是麻瓜养大的泥巴种,真是浪费Lensherr这个姓氏!”

 

他姓Lensherr,Lensherr家的人高贵且坚毅。他必须赢,还有人在等他回去。

 

“我没有。”他的绿眼睛沉着而冷静,“我的父母就是为了与你们这些渣滓斗争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在天上看着我。”

 

昔日同窗举起了魔杖,他甚至发出了不可饶恕咒的第一个音节——

 

“阿瓦达索命!”

 

一道绿光从Erik的掌心奔涌而出,对方僵硬地倒在了地上,顿时失去了生命。

 

“Xavier是个美国姓氏。”他头也不回地跨过横在走廊上的尸体,“我是美国人的弟子,当然会空手施法。”

 

8、

那是Erik的魔杖。

 

Charles引以为傲的脑子只剩下这一句话,不断不断不断地重复,声音忽高忽低。

 

那是Erik的魔杖。

 

一个巫师什么时候才会让别人拿走他的魔杖?

 

“教授!”斯莱特林的学生手中魔杖直指向他的脸,“我不想伤害你!你得告诉我,拉文克劳的王冠在哪?

 

“你说话啊!Harry potter去找拉文克劳的王冠了!王冠在哪!”

 

“过来,孩子。”Charles舒了口气,他是摄神取念的天才,至少他面前的这个孩子不是杀害Erik的凶手。

 

他很有可能还活着!

 

“这不是你的魔杖。你从哪找到它的?”

 

“这不是我想听到的答案,教授!告诉我,Harry potter去了哪!”

 

“我不知道拉文克劳的王冠在哪。”

 

少年失去了耐心,他登时挥动魔杖:“锥心剜骨!”

 

突然,Charles的魔杖振动了起来,好像有一阵电流传过来。一束狭窄的光柱连接着两把魔杖——很明亮、深深的金黄色的光柱。

 

Charles惊讶地注视着这道光柱,这就是孪生杖芯?

 

那颗浑圆的金色珠子慢慢地滚进了Erik魔杖的尖端,然后魔杖里缓缓传来一道变完声后低沉磁性的嗓音:“Charles,快走。”

 

Charles突然明白了,这是Erik的魔杖。Erik确实是个优秀的学生。他真的找到了愤怒与平静之间最难找到的那一点。每一次用它施法,他想到的都是Charles。

 

分割开他生命中最痛苦与最美好时光的Charles。

 

Charles腾出手来,空手向对手释放了一个全身禁锢,然后头也不回地向大厅跑去。

 

他知道,Erik一定在那。而且他已经忍不住想要给他一个吻了。

 

时间不对,地点不对。

 

但Erik Lensherr 对于Charles Xavier来说,永远是对的。这就足够了。


【END】


 【下一回合位置】


下一回合作者: @苏纹  骰子点数:2


 

关键词:专辑


苏纹加油哇(๑•̀ㅂ•́)و✧

特别感谢她帮我改了一稿又一稿,苏纹是我的小天使!



评论(18)

热度(101)

©君有烈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