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有烈名

并没有太多脑洞

【The Sentinel/哨兵】谎言 Jim/Blair 一发完

这是一个与朋友深夜尬聊发起的六十分活动的产物。

 @典狼司 

  
内容S2E11相关。


“那句话也是‘点缀’吗?”

“什么?”布莱尔莫名其妙地看着哨兵,手上还忙着照顾煎锅里的牛排,“哪句话?”

他知道自己是个小话痨,真真假假掺和在一起,身上有种让人半信半疑却又不忍心斥责的气质——娜奥米留给他的小礼物之一。

那些随口编出来的、无伤大雅的谎言总是在脑海里一闪而过,像是飞鸟划过水面,你知道它客观发生了,却找不到任何痕迹。这就是为什么布莱尔的日子总是过得匆匆忙忙糊里糊涂,因为一个谎言需要无数个谎言去填补,哪怕是“浪漫的困惑”——或者说,尤其是那些浪漫的困惑。

“你给她打电话了吗?”布莱尔没有纠缠在这个问题上太久,他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差五分钟七点,牛排七分熟刚刚好,“我是说,杰西?”

“腿到你胸口的红发小姑娘?”哨兵冷静地捞走一片摆盘用的土豆,轻盈灵巧,像只游刃有余的大型猫科动物,“算了吧,现在什么也拦不住我好好吃一顿,菲力明显比杰西诱人一百倍。”

他知道自己今晚大概是不会被拴个牌子卖给那个高智商的小博士了,一天里连续五个塑性炸弹让所有人都筋疲力竭。就连天天蹦来蹦去像是脚底下安了弹簧的酋长也没办法在看过三摊子教堂的废墟之后还有进酒吧的热情。

“现在,推掉你的约会吧。”男人笑着接过锅铲,“在土豆片还没有被我吃光之前。”

“哼,你早猜到了。”

“早吗?大概比闻到煎鸡蛋的香味稍微晚上那么几秒钟?”

哈,吉姆尝了一口汤锅里的浇汁,完美。

以及,桑德伯格的拳头一点也不痛,一点也不。


“你今晚没有其他安排了,对吧,酋长?”

“嗯哼,如果连夜写一万字的观察报告不算安排的话,是的。我没有了。”

“那我们有相当充裕的时间可以好好谈谈?”

布莱尔抬起眼睛,快速地瞟过哨兵的脸,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盯着盘子里的牛排:“十诫里也没有规定不能有点善意的谎言吧?你看见的,它们生效了。”

“不是关于这个。”

“呃?”布莱尔拼命回忆自己在电梯里究竟胡诌了些什么让这位作风老派的退伍军人现役警官如此耿耿于怀,然而脑子里除了纸尿裤之外居然别无他物。

“‘焦虑和恐惧是我的常态’还记得吗?”

艹。

他为什么记得这个。

撒谎的技巧是九句假话里偶尔掺上一句真话,必须是细节,必须有说服力,必须确凿无疑,这才是布莱尔·桑德伯格从来不会因为胡说八道被揍破脑袋的独家秘方。

他为什么能在谎言堆里刨出一句真话?

布莱尔是公认的热情开朗和乐于助人,但这并不代表他就和表现出来的大方。他吝啬自己的真心话有甚于老葛朗台保护自己的金币。

他从六十年代的嬉皮堆里长大,四岁就会唱约翰·列侬的整个歌单,身边满是通过毒品、神秘的修养或两者的混合来走出社会主流的年轻人——他们自己还是不成熟的孩子,更罔论要照顾一个更小的孩子。远东的形而上学思想与宗教实践和原著部落的图腾信仰对嬉皮士影响很大,这也是促使他成为一名人类学家的原因之一。

光怪陆离的童年铸就了现在这个布莱尔·桑德伯格,但是不论嬉皮们曾经给过他怎样的过去,他的骨子里就是一个嬉皮。

他是“花的儿子”。

“我瞎说的啦。这样比较可信嘛,不然你怎么可能帮我去忽悠乔尔?我一个人可搞不定他。”

哨兵冲他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像是热带丛林里不知名的神祗,蛮荒又庄严。

“瞎说的,哈?”

该死该死该死。

这个人形测谎机又启动了。

“你观察我?用哨兵能力观察我?”布莱尔不知道除了生气之外还能有什么反应来掩饰自己的惊慌失措,“我们说好的,你不能这样!”

“我当然可以。”吉姆斩钉截铁、不容反驳,他越过餐桌抓住了布莱尔的手背,银质的餐刀逐渐染上两个人共同的温度。

“你知道,哨兵会保护他的向导。如果你什么时候觉得焦虑了,你随时可以找我。”

“哨兵和向导?”

“是的。”男人纵容地笑起来,他深深地看进布莱尔的蓝眼睛,像看着什么警惕的动物幼崽,“不是桑德伯格和埃里森,只是哨兵和向导。”

他放开了自己的手,若无其事地回到位置上:“快吃,你的牛排要凉了。”

评论(4)

热度(9)

©君有烈名 | Powered by LOFTER